鹌小鹑是快乐空空人

嬷性大发

大纲




因为买不起腾讯的漫画所以动漫外的剧情只了解大概,应该会有众多私设,见谅。

灵感来自周深《风景》

若莱去岁走了。不大不小一场车祸,让跟着母亲出门采购的陆生再次目睹了亲人的离去。本以为平定晴明之乱后能和大家平安喜乐地生活下去的陆生难以接受,并为此悲伤自责。

盂兰盆节时,陆生祭奠双亲时回忆起过往,心头大恸不能自已,竟生生晕倒在两人墓前。百鬼大惊。事后,总大将以此为由将陆生“赶”去散心。

于是陆生来到了温泉之乡箱根,并在这里遇到父亲鲤伴。

晴明之乱后,羽衣狐放弃了不断转生孕育孩子的执念,决定带领身后百鬼守护京都妖怪。羽衣狐的妖力与山吹的身体融合,并接纳了山吹的意志,而山吹的意识因为禁术反噬自知时日无多,她请求羽衣狐将鲤伴带离半妖之里,自己则以加速消失为代价抹去鲤伴和自己相处的记忆。

鲤伴被魔王的小槌中伤而身死,由于对山吹的深重情感未亡的魂魄来到半妖之里,身体被那里的奇异力量修复,却因未能与山吹相见相守的执念和愧疚不得离去。

山吹对鲤伴说,自己很心疼那孩子,虽然对妖怪来说他已经成年,但现实不过是个半大孩子,偏偏一个大组的重担就落到了他肩上。山吹问鲤伴,那时看到被羽衣狐抱着身体残破欲死的孩子真的不心疼不愧疚么。鲤伴一时语塞。山吹借机张开阵法,白光里鲤伴听到山吹最后的祝福:开始新的生活,遇到更好的人。

或许是山吹过大执念的加注,当鲤伴在箱根一家小旅馆醒来时,只依稀记得自己的名字。

旅馆的老板收留了鲤伴。鲤伴开始在旅馆做帮工,并慢慢“认识”到一些事,比如自己大概不是个人类,以及离去的爱人希望自己有新的生活。鲤伴很好地处理了前者,却被后者不断困扰。老板看出了鲤伴的困扰,在经历相似的两人长谈过后,鲤伴有了恍然的感觉。

陆生在巧遇鲤伴并查觉到他身上熟悉的妖气后,怀着失而复得的心情决定在这里长住下来。鲤伴则好奇于陆生对自己莫名的亲近,默许了他的接近。

相处中,陆生看到了和小时候的父亲完全不同的鲤伴,像“初见”时在餐厅给客人弹三味线唱和歌,以及带自己溜出门逛遍箱根的大街小巷,极像百鬼口中江户时风流恣意的二代目。

某日,闯入旅馆的妖怪打破了两人间的平静。鲤伴为了保护陆生变化成了妖怪。两人意识到了自己对对方的感情已然变质。鲤伴意识到他的新生活就在眼前,于是死缠烂打地对陆生展开攻势,而苦恼于背德感情的陆生自然难于招架。这时,一直关注着三代目安危的雪女一众恰好赶到。

鲤伴与众人回了奴良大宅,在与众人相处中渐渐恢复了除山吹之外的记忆。
历经几番波折鲤伴确信自己对陆生不再单纯只是亲情。

山吹是初恋,若莱是救赎,而陆生是归宿。

评论(3)

热度(23)